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0年度开放课题项目启动实施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7年11月经科技部批准组建,2018年2月通过建设运行实施方案。根据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结合分子科学领域的发展趋势,面向国家可持续发展需求,加强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经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审议批准,特设立开放课题基金,支持国内外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中从事分子科学领域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本项目鼓励创新性和探索性的课题研究,旨在促进分子科学的发展及其与能源、材料、医药卫生、环境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通过交叉与合作,产生创新成果。 

  中心办公室根据《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分发办字〔2018〕10号)组织了项目的申请和评审工作。2020年6月发布《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关于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的通知》以来,共收到申请书61项,其中59项通过资格审查。经专家评审和主任办公会审议,最终资助开放课题项目10项,资助期限为二年,资助经费为40万元/项。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办公室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