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动态学与激发态化学研究部
v 建设目标

充分利用现有研究资源,建设一流物质结构和反应动态学的研究设施,为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及纳米科学等学科前沿交叉与融合提供高水平的研究平台继续凝炼研究方向,在结构化学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基础科学研究中做出重要创新成果,力争把该研究部建设成为在物质结构分子动态学的前沿领域内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基地,并为疾病诊断与生物制药、能源开发与利用,环境保护等国家重大科学技术进步提供基础知识保障。

v 研究内容

分子的动态结构和反应机理是分子科学的前沿和基础。物质结构与分子动态学研究部将发展和运用新的实验技术和理论计算方法,研究气相、液相、固相及表界面分子体系的结构、动态性质、激发态过程及其反应规律;建立新的结构测定与模拟方法,发展化学反应微观动态学、揭示分子体系的稳态与动态结构与性能关系,形成新的分子反应理论,为分子科学和其他领域的创新提供物质结构与性能关系及转化的新知识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