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维碳材料与纳米科技研究部
 

v 建设目标

       构建先进的纳米科技研究平台,发展纳米化学新学科,进一步强化在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中形成的研究特色,把研究部建设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团队、纳米科技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在发展新一代高新技术材料与器件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v 研究内容

通过纳米科技与化学的融合,实现介观和纳观尺度的结构控制与化学剪裁,自下而上地精准构建尺度和维度可控的新型纳米结构材料,发展纳米级结构分辨率的新概念绿色印刷制造方法。发展具有中国标签的新型纳米碳材料,推动新兴纳米碳材料的产业化。发展纳米尺度的高分辨结构和物性表征技术,探索有限纳米结构基元体系和单分子体系的物理化学特性,发现新的现象和规律。基于纳米尺度上物质表现出的新现象和新规律,发展新一代纳米功能器件。开发生命医学应用的纳米新材料,并利用纳米技术研究各种生命现象及分子机制,发展高灵敏疾病诊断和高效治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