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析与环境科学研究部第一届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8月7-8日,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分析与环境科学研究部第一届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雁栖湖校区)举行。中心主任席振峰和张德清,北大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美萍以及研究部学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王春霞研究员、庄乾坤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由研究部负责人赵进才院士和邵元华教授主持。

  首先,与会领导专家分别致辞。席振峰主任指出,分析与环境科学研究部举办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中心九个研究部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希望研究部的同事们在更多的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张德清主任对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以及分析与环境科学研究部表达了良好祝愿,希望会议举办成功,通过本次会议促进研究部老师们有更多的交叉合作。王春霞研究员鼓励大家进行分析化学与环境科学的交叉融合,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庄乾坤教授指出了分析化学面临的挑战,并鼓励分析化学的同仁们关注、解决环境化学中的科学问题,做出有独特性的重大成果。

  随后,研究部的19位报告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最新的学术进展、遇到的问题及合作需求。本次交流研讨会采纳少讲多讨论的模式,报告人分享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大家展开热烈讨论,促进发展,促进交叉,促进深度合作。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学术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