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9日上午,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召开。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朱道本院士、副主任高松院士、万立骏院士以及周其凤院士、程津培院士、张希院士、李亚栋院士、赵进才院士、方维海院士、韩布兴院士、李永舫院士、刘云圻院士、李玉良院士、谭蔚泓院士、郭子建院士、基金委化学部陈拥军常务副主任、中心张德清主任、席振峰主任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朱道本院士主持。

  会上,中心席振峰主任从中心的建设历程与功能定位、建设目标与主要任务、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研究部重点研究内容、年度任务与经费预算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中心将面向分子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吸引和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开展前沿探索和前瞻性研究,解决分子科学领域亟需的关键和基础科学问题,促进重大原创成果的产出。学术委员会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家对如何促进中心产生更多有影响的成果、鼓励原创性研究、加强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中心需要进一步发挥依托单位优势,营造更好的科研文化氛围,吸引和凝聚优秀青年人才,加强国外合作与交流,增强引领学科发展的使命感,鼓励开辟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加强分子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原始创新,产生真正在国际上起引领作用的重大原创性成果,引领分子科学的发展。

  席振峰和张德清主任代表中心感谢大家对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建议,并表示将根据委员们的建议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与大家共同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分子科学研究中心。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办公室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