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

  2018年2月2日,科技部基础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陈宜瑜院士等9名专家受邀参加了论证会。科技部基础司郭志伟副司长到会并对论证工作提出要求。中科院前沿局王颖副局长,研究中心组建单位北京大学林建华校长、中科院化学所张德清所长,以及来自教育部科技司、北京市科委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研究中心主任席振峰院士的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研究中心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论证会上,研究中心、组建单位和相关管理部门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研究中心的建设中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我国分子科学研究重大成果的发源地和国际一流的分子科学研究中心。

   

图1 实地考察

  郭志伟副司长在总结发言时首先感谢了研究中心主管部门、北京市、组建单位及与会专家对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并对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落实,要根据专家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尽快报科技部和主管部门备案。二是做好继承发展,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争取早日出成果、出人才。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大支持,争取多元化投入。研究中心的主管部门、组建单位和北京市要严格落实好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并在尽可能的情况下给予研究中心更多支持,更好地推动研究中心的建设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图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