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关于2020年度BMS Senior Fellow项目申请的通知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为吸引和汇聚全球优秀人才,鼓励和接纳国外高端客座研究人员来中心开展研究,促进中心开放共享和国际合作,设立特任研究员(BMS Fellow)项目。根据《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特任研究员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分发办字〔2018〕5号),现将Senior Fellow项目申请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1. 分子体系的精准合成与制备; 

  2. 分子的可控组装; 

  3. 分子体系的理论、表征与机制; 

  4. 分子功能体系的构筑与应用; 

  5. 分子科学与生命、材料等相关学科的前沿交叉研究。 

  二、申请条件 

  申请者应具有国外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或相当技术职称,在项目年度实施周期内来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开展不少于1个月(最长不超过3个月)的学术访问或合作研究。实施周期内同时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杰出学者项目与国际访问学者项目)、科技部高端外专引进计划等资助的申请者,原则上本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须填写《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BMS Senior Fellow项目申请书》,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至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办公室。 

  2、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组织专家对申请的项目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经主任办公会审议批准后予以立项。 

  3、资助标准:一次往返经济舱位旅费,在北京工作期间的津贴(包括薪酬与生活补助):正教授或相当职称为3万元/月;副教授、助理教授或相当职称为2万元/月。 

  四、考核和成果管理 

  1. 入选者在项目结题后一个月内须提交结题报告; 

  2. 入选者发表的中文成果应在署名中标注“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英文成果标注“Beijing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Molecular Sciences”。 

  五、受理时间 

  2020年6月8日-2020年7月6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晶晶(中科院化学所),姜婕筠(北京大学)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62562693(姚晶晶),010-62751727(姜婕筠) 

  Email: bnlms@iccas.ac.cn 

    

  附件: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BMS Senior Fellow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