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黄嘉兴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前沿讲座

      2018年8月30日,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黄嘉兴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Materials Innovation for Better Living”的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报告。报告由赵永生研究员主持,张德清所长为黄嘉兴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黄嘉兴教授2004年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博士学位,随后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起于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系从事二维材料、有机晶体及金属纳米结构等材料的性能及应用研究。已于Nature Mater.、 Nature Nanotech.、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引用25,000余次。多次入选化学和材料领域高被引科学家。曾获IUPAC青年科学家奖、NSF CAREER Award、斯隆研究奖、古根海姆奖、洪堡研究奖等多项重要奖项。

    报告中,黄嘉兴教授以石墨烯材料为例,介绍了材料学的基础科学问题研究以及新应用的探索。报告结束后,黄嘉兴教授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