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Joost N. H. Reek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前沿讲座

  2018年7月24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Joost N. H. Reek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Supramolecular approaches to control selectivity in transition metal catalysis via the second coordination sphere”的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报告,报告由王其强研究员主持,王笃金副所长为Joost N. H. Reek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Joost N. H. Reek教授是超分子化学与催化领域著名专家,荷兰皇家科学与人文学会会员,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他于1996年从荷兰奈梅亨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从1998年起加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现任该校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faculty professor)。迄今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论文300余篇,全球前1000名高被引化学家。

    Joost N. H. Reek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通过发展底物预组织、二级配位壳层以及纳米限域效应等超分子催化策略实现对催化活性与选择性的精准调控,展示了超分子化学与过渡金属催化的融合在开发新型高效催化剂方面的巨大应用潜力。报告结束后,Joost N. H. Reek教授与化学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笃金副所长为Joost N. H. Reek教授颁发“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