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共轭分子与功能大分子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6日至9日,中-德共轭分子与功能大分子研讨会China German Joint Symposium on Conjugated Molecules and Macromolecules in Functional Materials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顺利召开。近50余位来自德国海德堡大学、卡尔斯鲁厄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长春应化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以及化学所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朱道本院士参加了会议。

  张德清主任致辞,他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此次会议为有机共轭分子材料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激发创新思维,促进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生命科学交叉领域的发展。会上,席振峰院士、李永舫院士、田禾院士、Lutz Hans Gade教授、Petra Hedwig Tegeder教授、Uwe Heiko Franz Bunz教授、Michael Mastalerz教授、Anwar Stephen Kai Hashimi教授、Christof Woell教授、缪谦教授、王利祥教授、占肖卫教授、王朝晖教授、赵永生研究员、朱晓张研究员、狄重安研究员、李勇军研究员及江浪研究员分别围绕共轭分子的设计、合成、组装、器件制备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会议期间自始至终保持着浓厚与活跃的学术气氛。

  本次会议得到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