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化学机制的中国方案”研讨会成功举办

  “大气化学机制的中国方案”研讨会于2018年4月4日-5日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会议由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实验室承办。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张为俊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海洋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王自发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伟和刘诚教授、北京大学郭松、吴志军和陆克定教授、中国气象科学院孙俊英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化学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何圣贵研究员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针对我国大气重污染的大气化学机制的研究前沿,与会代表结合霾污染外场观测、实验室和模式模拟研究进展,就霾污染的来源、形成和化学演化机制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探讨了针对我国的霾污染,如何形成大气化学机制的中国方案,以及大气化学机制研究面临的创新机遇与挑战。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在组委会和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地促进了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加深了对我国大气复合污染机制的科学认识。